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羊生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(小学、初中)家乡读书---(高中)南通市读书---(大学)南京市读书----苏州工作、退休

【原创】家庭栽花  

2010-01-19 15:35:19|  分类: 生活健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家庭栽花

 

2010年1月19日 - 羊生 - 羊生的博客   

   花是美的象征,它给人们带来愉快、活力和希望。家庭栽花,可以美化家庭环境。裨益身心健康。

你的卧室,也许窗明几净,陈设讲究,然而,倘无一、二盆花卉,便缺少生趣和雅意。你的小院或阳台,也许纤尘不染,明洁如洗,若再种上一些花木,那么招展的花枝,生辉的绿叶,会使你的庭院或阳台显出绮丽芳菲;那怡红快绿,暗香浮动,令人神清气爽,心胸格外舒畅。

你在工作之暇,动手栽栽花,松松土,浇浇这棵,搬搬那盆,可以调剂生活,消除疲劳,活洛筋骨。而对花卉美的欣赏,则有助于培养正确的审美观,陶冶高尚的情操,激发热爱生活的感情。

家庭种花应因地(方)而异,庭院和阳台由于环境(阳光、通风、面积等)条件不一样,选择花卉的品种、管理都应区处之:

小院的特点是:地方小,光照少,通风差,湿气大,这些对于许多花卉的生长都不利,并容易产生病虫害。克服这些不利条件的重要办法,是改地栽为盆栽,架设台阶,提高位置。品种的选择以较为耐阴、抗逆力较强的品种为上。如:金桔、腊梅、山茶、铁树、杜鹃、天竹、棕竹、石榴、菊花、吊兰、君子兰、文竹、海棠、仙人球等。在管理方法上,首先要注意控制浇水(天落水、雪水、自来水淘米水均可,井水不宜)。浇水一般掌握不干不浇的原则;宜选择透水通气性好的疏松土壤作栽培用土;肥料可用小坛沤制的黄豆、鱼肠、虾杂水或充分发酵的堆肥。盆花施肥原则是:薄肥勤施,看长势、定用量。肥和水是盆栽技术的基本功,有一首流利的《栽花肥水歌》,可邦助学习。

 栽花大而美,全靠水和肥。

 不干不浇水,浇水要浇透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不饿不施肥,施肥莫浓稠。

 水多要烂根,肥多要焦头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水七掺三肥,花好君莫愁。            

阳台阳光充足、空气流通,这是好事,但阳台风大、干燥,如栽培不得法,很难将花栽好。阳台栽花宜选择喜光耐旱的品种,如仙人掌类花卉、海棠、石榴、夜来香、六月雪、铁树、盆松、水仙花、五色椒、宝石花、吊兰等。管理上一是采用较大的盆栽培,二是适当将花盆放密集些,三是适当多浇水,并常喷叶面水。总之,只要你摸清阳台栽花的规律,掌握一大套因地制宜的培育方法,就一定可以把你的阳台建成玲珑可爱,欣欣向荣的空中花园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21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