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羊生的博客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(小学、初中)家乡读书---(高中)南通市读书---(大学)南京市读书----苏州工作、退休

【原创】辞旧迎新   

2010-01-07 14:35:34|  分类: 杂谈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辞旧迎新(2009-12-31)

今天是2009年最后一天了,再过几个小时,当寒山寺的新年钟声敲响时,我们就将迎来新的一年 ----- 2010年了 。在这辞旧迎新的时刻,回忆这一年走过的历程,有人成功,有人失败,有人彷徨。成功者不外乎创业成功 ,事业(含学业)有成,投资获得可喜甚至惊人的回报,身价进一步上升 ;失败者反之;彷徨者找不到方向,要么前怕狼后怕虎,要么不会做人,把自己估计过高 ,不顾自己条件(家庭和社会关系、学历和能力等),想一步到位 。

成功也好,失败也好,彷徨也好,在这辞旧迎新时刻,对于过去走过的一年,最主要的恐怕还是自己对自己作一个客观的总结。成功的经验是什么?失败的关键是什么?彷徨原因又何在?事物总是变化的,成功、失败都不是永恒的,成功者只有不断总结经验,不断充实自己,才会在激烈的竟争中处于不败之地,获得更大的成功。那种靠投机取巧,靠踏着别人的肩膀获得“成功”的人是可耻的,是问心有愧的;那些靠占有国家资产、占有纳税人利益而飞黄腾达的“事业成功”者,是不耻人类的;对于失败者而言(失败者至少大多数都有是敢闯者),吃一堑长一智,只要继续努力,抓住机遇,成功就在眼前! 至于彷徨者只有脚踏实地,看清了自己也会找到新的方向。

今年的自己告终了,然后,明年将诞生一个全新的自己,明年将又是一个全新的人生。朋友们,努力吧!祝新年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5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